夏佳期🐱

日系温暖治愈作者推荐

是时候献出我的宝藏作者了!💕来给大家分享一下~

🎩作者:小川糸

其中我想特别推荐一下这本书

📓书名:《狮子之家的点心日》

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故事,却蕴含了极大的哲理和警示。一个33岁的女孩,没有结婚没有孩子,甚至没有亲人,突然面对癌症这一事情,身心备受折磨,最后她决心到狮子之家——临终疗养院去安度余生。

看了《狮子之家的点心日》后,更确定了活着的意义,烦恼的不必要,活着虽然很不容易,但也是多么幸福的事呀。

这是一部可以让人静下来的暖心之作,在浮华的现代生活里,我们需要读一读这样的作品,让我们躁动不安的心有个归宿。

📜书摘

💙即便闭着眼睛,阳光也能透过眼睑照进瞳孔,光线十分刺目,神采奕奕地跳着桑巴舞。

💚人终究无法轻易变更自己的生存之道,而人生更大的意义恰恰在于直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,努力寻求改变。

💌《岁月的针脚》

这本书是一部非常的治愈系散文作品。作者小川糸,旅居德国,用清新、隽永的文笔,刻画出柏林生活的日常,以及对于往事的无限追忆。

在这些充满了温情的散文中,还有作者对于人生及亲情的感悟,子欲孝而亲不待的无奈,人生中注定的生离死别,如何在绝境中重拾生的希望等具有治愈力的见解。生活的点点滴滴,都融入了小川糸本人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爱意。小川糸的文字,让人与世界握手言和,在阅读中收获爱,收获成长,收获生而为人的喜悦。

🎓《闪闪发光的人生》

这本书是《山茶文具店》的续篇,此书讲的是作为山茶文具店第十一代传人的南宫鸠子,代笔为客人传递藏在心中无法言说的话语、婚后与丈夫女儿QP妹妹和丈夫蜜朗的生活故事。

💐《山茶文具店》

这本书和《解忧杂货店》很像,也难免会有人用来作比较,但里面的故事情节和发展却又完全不同。同样是写信,一个是倾听一个是表达,但却都在讲述着温暖与成长。有时候一些事情我们无能为力,即便阻止也还是会发生我们只能尽可能的让他们不那么难过。一个个小小的文具店,却给无数人带来安慰和帮助,不得不说很了不起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